close



小王子也有點憂鬱地拔掉了一些最後的巴歐巴幼苗。
他相信不能再回去了。

可是那天早上,
這些熟悉的工作對他顯得極度親切。

當他最後一次給那朵花澆了水
並準備把她放在玻璃罩下時,他禁不住要哭了。

「再見!」他對花說。

但是花沒有回答他。

「再見!」他又說了一次。

那朵花打了一陣子咳嗽。
但是這不是因為她著了涼。

終於,她對小王子說:
「我一向太傻了。請你原諒我,快活起來吧!」

小王子這次沒受到譴責很覺驚訝。
他站在那裡,拿著玻璃罩,獃住了。
他不了解這種平靜的溫柔。

那朵花對他說:
「不錯,我愛你。你一直都不曉得,那是我的過錯。
  這個沒有關係,但是你也和我一樣傻。 快活起了吧......
  把這個玻璃罩拿開,我不再需要它了。」

「可是,風呢.......」

「我並不是那麼容易傷風的......
  夜晚的涼風對我很好。我是一朵花。」

「要是動物來了呢......」

「假如我要跟蝴蝶交朋友,我得養兩三隻蛹。
  他們看起來很漂亮。不然的話誰來拜訪我?
  你,你將遠遠地離開我。
  至於那些大點的動物,我一點也不怕。
  我有我的芒刺。」

於是她天真地把四根芒刺給他看。然後她又說:

「不要這樣扭扭怩泥的,這樣很討厭。
  你既然決定要走就走吧!」

因為她不願意小王子看到她哭。
這是一朵非常驕傲的花......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vehapp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