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J在火車站碰面,
在車上站著玩了一小時的angry birds,看到好多拿著向日葵的畢業生,
我把大腦關起來,大方地逃避,等待事情出現一個明朗的機會。

很隨意的先去了一中街,毒辣的太陽逼著我們找地方遮蔽,
好久沒吃的豐仁冰除現些許人潮,


單吃脆冰好消暑,其他都不想吃XD



接著去中友吹冷氣,J想喝的春水堂搬家了,最後決定到麻布茶房休息一下。


在門口大略看過menu就決定進去了,店裡的空間挑高寬敞,如果坐在窗邊風景很棒。


中友百貨麻布茶房
地址: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9號A棟13樓
訂位專線:(04) 2223-1010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2:00,假日10:30-22:00



在美國念書時有陣子突然想起麻布茶房的宇治金時,想念綿密的紅豆,搭配著抹茶微苦微甜的滋味,
不過當天卻沒有點,就是因為menu裡這幅抹茶馬卡龍的照片XD

好奇心驅使下,決定嚐嚐日本抹茶和法式馬卡龍搭配後會有怎樣地特殊感受。

甜品加上六十元,可任選一杯調味飲料,J點『脆梅燒灼氣泡飲料』,我點『抹茶柚子燒灼氣泡飲料』,:


當天的人不多,外場服務生都蠻親切,但似乎因人手不足(工作分配上問題?),
入坐後等約十五分鐘沒人來,最後是招手請服務生過來點單。

飲料先上桌,點之前稍微掙扎,因事實上我是個不敢喝氣泡飲料的詭異人士
但對抹茶柚子的搭配又好心動>"< (毆打)




抹茶綠色到金黃色的漸層,黃金柚子皮漂浮在冰塊間,稍微有點甜,氣泡在舌間冰涼的刺激感和淡淡的酒精氣味,
配上抹茶微苦的甘潤,這杯和J點的脆梅燒灼氣泡飲料都很不錯




抹茶馬卡龍大約過五分鐘後隨著送上,但送錯了LOL,反應後很快地換了正確版。
(突然發現MEAN上是三個,但送來是兩個而已,難道是看人數給的嗎?)

抹茶馬卡龍小巧翠綠的外觀十分上相,旁邊是水果與蜜紅豆,和一球香草冰淇淋。




香草冰淇淋不會太甜,配蜜紅豆吃正好消暑,若先吃馬卡龍可能會覺得冰淇淋沒什麼甜味,
水果應該是做為裝飾(?),新鮮度就不苛求了。


和J一人分一個,J先吃了後說內餡的味道很像
『台中名產太陽餅』(正色)
我覺得內餡軟Q的口感是和太陽餅的麥芽糖內餡類似,且抹茶的香氣和味道沒有特別濃郁,於是變成甜甜的小酥餅...
外皮酥,和正統法式馬卡龍有些不一樣,整體口感中規中矩,外型可愛度99分



今天點的飲料都蠻喜歡,下次應該還是會再點燒灼氣泡飲料來喝,
甜點外型都是走日式可愛路線,容易獲得女生喜歡XD
空間整體來說明亮舒適,聊天聊多久服務生也不太會來干擾,是個逛街逛累了休息的不錯選擇囉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vehapp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